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西域物流20%股权挂牌转让

  • 发布时间:2015-07-13 01:13: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李香才

  广州产权交易所挂牌公告显示,西域(珠海保税区)物流有限公司20%股权正在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3864万元。

  西域物流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为1.2亿港元,经营范围包括洪湾港港口设施经营、货物装卸、仓储。目前CHU KONG RIVER TRADE TERMINAL CO.,LTD.持股75%,西域珠海投资有限公司持股25%。此次股权转让方为第一大股东,而西域珠海投资有限公司表示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西域物流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2257.1万元,净利润亏损515.34万元;今年1-4月实现营业收入1091.57万元,净利润亏损235.35万元。以2014年11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资产总计账面值为29719.1万元,净资产账面值为5350.29万元,评估值为19275.09万元。

  此次股权转让对价不含企人石山地块对应的资产价值,也不包括西域物流对该企人石山地块已经支付的土地定金及土地平整费及青苗补偿费所形成的资产和负债,股权转让后企人石山地块虽归属在西域物流名下,但相关权益实际属于另一股东西域珠海投资有限公司拥有。企人石山地块位于珠海市马骝洲水道北侧、洪湾港东侧工业片区(二期)的04-5-1地块,总面积约为293643.7平方米。

  转让方要求,意向受让方须为依法成立、有效存续的境内外企业法人,不接受自然人或联合体受让。意向受让方或其归属于同一实际控制人控股的关联公司的总资产不低于1亿元,净资产不低于8000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