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工信部:加强银企对接

  • 发布时间:2016-03-12 00:26: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工信部部长苗圩11日表示,加强银企对接、促进产融合作,是金融支持工业稳增长的一项重要举措,惠及当下,影响长远。他督促各地要抓紧建立本地区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融资需求清单。苗圩是在工信部、人民银行、银监会在京联合召开的加强银企对接促进产融合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做出上述表述的。清单既包括“中国制造2025”等战略性领域的企业,也有传统产业中有市场、有效益、有技术支撑、有自主品牌的企业。

  苗圩表示,加快建立由工信主管部门、人行分支机构、银监会派出机构参加的部门工作协调机制,强化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明确要抓紧建立本地区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融资需求清单。企业清单包括传统产业中有市场、有效益、有技术支撑、有自主品牌的企业名单;“中国制造2025”等战略性领域的企业名单;“双创”领域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高成长型企业名单;项目清单则包括支撑“中国制造2025”、两化融合、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走出去”的重点项目清单。

  苗圩指出,工信管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会同金融管理部门采取多种方式开展银企对接,并加大对融资对接项目的跟踪、分析和评估;要加大创新力度发挥政策聚集效应,将产业、财政、投资和金融等政策有效结合,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和杠杆作用,探索贷款贴息、风险补偿等支持方式,积极引导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发展。按照会议要求,金融机构要明确支持重点,加大创新力度,积极培育激发工业转型升级新动能。(王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