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信部督促各地建立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融资需求清单

  • 发布时间:2016-03-11 15:36: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华晔迪、张辛欣)工信部部长苗圩11日说,加强银企对接、促进产融合作,是金融支持工业稳增长的一项重要举措,惠及当下,影响长远。他督促各地要抓紧建立本地区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融资需求清单。

  苗圩是在工信部、人民银行、银监会在京联合召开的加强银企对接促进产融合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做上述表述的。工信部近日会同人民银行、银监会印发《加强信息共享促进产融合作行动方案》,旨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中国制造2025》加快实施,促进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

  苗圩说,银企对接、促进产融合作,有利于实现政、银、企互惠共赢,有利于构建产业与金融良性互动的生态环境。当前要加快建立由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和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银监会各派驻机构参加的工作协调机制,明确各方职责,强化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

  “要抓紧建立本地区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融资需求清单。”苗圩强调,企业清单包括传统产业中有市场、有效益、有技术支撑、有自主品牌的企业名单,“中国制造2025”等战略性领域的企业名单,“双创”领域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高成长型企业名单;项目清单包括支撑“中国制造2025”、两化融合、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走出去”的重点项目清单。

  苗圩要求,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会同金融管理部门采取项目对接会、洽谈会等多种方式开展银企对接,同时要加强对融资对接项目的跟踪、分析和评估。此外,他还表示,要加大创新力度发挥政策聚集效应,将产业政策、财政政策、投资政策、金融政策有效结合起来,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和杠杆作用,进一步创新支持方式,积极探索贷款贴息、风险补偿等方式方法,引导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