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苗圩出席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开幕招待会并致辞

  • 发布时间:2015-10-10 15:30:25  来源:工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10月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商总局、广东省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在广州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副部长辛国斌,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副省长刘志庚,工商总局副局长刘玉亭,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主席诺莱妮等共同出席了开幕招待会,苗圩发表致辞并宣布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开幕。

  苗圩在致辞中指出,中博会是中国规模最大、参展企业最多、专门面向中小企业的国际展会。自2004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先后邀请了13个国家和组织联合主办,参展的中外中小企业超过3.5万家。目前,中博会已经成为世界各国中小企业进入中国、中国中小企业走向世界的重要桥梁。近年来,中马两国经贸合作日益紧密,中国已连续7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马来西亚也是中国在东盟国家中最大的贸易伙伴,并连续七届组团参加中博会,本届中博会由中国和马来西亚联合主办,这充分体现了中马两国在中小企业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加深。

  苗圩表示,在世界总体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环境下,中小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着一定的困难和挑战,如何克服困难、迎接挑战是我们应共同面对的重要问题。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通过行政管理体制的改革为中小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把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制定并实施了“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大大激发了中小企业的发展活力。广大中小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正在加速结构调整和产业变革,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有力地支撑了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中国愿意同世界各国一道,充分发挥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机制,进一步推动与世界各国和各地区中小企业共同发展。

  来自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及各省区市(兵团)的领导或代表,马来西亚有关部门,参展国家有关机构和驻华使馆、驻广州总领事馆的官员,外国机构驻广州商务代表处负责人,境内外参展参会团(组)团长、参展参会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招待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