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投资暖男“大白”

  • 发布时间:2016-03-07 03:24: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981年出生的谢治宇,是复旦大学金融工程专业的硕士,2007年毕业即加入兴业全球基金,在同一家公司工作了近十年,完成了从懵懂理工男到成熟基金经理的蜕变。

  在公司,谢治宇被同事们亲切地唤作“大白”,这个昵称部分缘于形象,部分来自性情。他一米八几的个头,身材魁梧,在兴业全球基金的工会篮球队中是绝对的主力。尽管平时要管理60亿元左右的基金资产,工作很忙,但他个性随和,对于同事、客户或是媒体的请求,基本都有求必应,全力配合。大多数时候,更像是一位邻家大男孩,有时还带着一点理科生特有的腼腆。

  但更重要的一层意思是,他所管理的基金业绩持续稳健,正如“大白”一般踏实可靠,给持有人带来了财富的安全感。谢治宇旗下管理的两只偏股型基金——兴全合润和兴全轻资产,都获得了晨星、银河、海通等七大权威评价机构授予的最高五星评级,双双囊获“五星大满贯”。全市场获得五星大满贯的基金本来就很少见,而一人管理两只五星大满贯基金,更是凤毛麟角。

  就在最近,晨星公司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基金奖提名,在最具分量的“激进配置型基金”提名榜单中,5只基金从1000多只参选产品中脱颖而出,其中排在首位的就是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润混合基金。

  在前不久中国基金业协会发起的“最美公募基金人”评选中,谢治宇作为兴业全球基金的唯一代表参选。官方的介绍对他有这样的一番描述:“谢治宇是从兴业全球基金成长起来的新一代明星基金经理。其研究生毕业后加盟兴业全球基金,历任研究员、专户投资经理、公募基金经理,并凭借优秀的职业精神和业绩表现在行业中崭露头角……生活中同样兴趣广泛,热爱篮球等强健身心的业余活动,是新一代基金经理‘男神’的突出代表。”

  除了热爱篮球、钓鱼等体育活动,与不少基金经理相似,谢治宇痴迷于阅读,且涉猎颇广,对新鲜事物也充满热情。“我看东西还是挺杂的,小说也看啊,我看起点中文网的时候,大家还不知道起点是什么。即便是‘二次元’、‘三次元’等现在年轻人的兴趣,我也能聊上几句。”他表示,作为基金经理,生活和阅读的各个方面都会给投资带来启发,很多时候投资风格、投资逻辑,都会来自平常生活的积累,因此增长见识、扩大知识面是很重要的事情。当然,谢治宇最感兴趣的领域还是科技,对于不断涌现的科技前沿话题,他基本上都保持着第一时间的关注,因此他对科技股的投资也颇有心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