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绝对值得投资

  • 发布时间:2016-03-07 03:24: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郑立昌认为,实际上,大部分公募基金还没有做好投资新三板的准备。第一,当前交易机制还不能保证价格的完全合理,还有待进一步完美。做市转让公募做不过券商,协议转让则存在利益输送的风险。第二,基金经理对标的的判断能力不足。做二级市场会导致基金经理过度依赖券商,且新三板标的众多,很多基金公司自身投研团队对新三板缺乏深度的调研能力。第三,新三板信披等制度还处于逐步完善之中。

  虽然觉得市场对新三板的定位有偏差,但是郑立昌认为,新三板的机会仍然是无限的。

  首先,这是一个完全独立的市场。郑立昌认为,去年末《意见》明确指出新三板市场支持两创的定位,它是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里独立发展的一级,与其他几个板块错位发展,并无直接竞争关系。扶持、扶植、孵化一些创业、创新、成长型中小企业,促进挂牌公司成长为优秀企业,是新三板的真正意义所在。

  “中国有大量优秀的中小企业有融资需求。但是A股门槛高,银行爱答不理,而一级市场PE、VC能提供的只是杯水车薪。所以,新三板的设立非常关键。”

  “新三板是早期企业成长的市场,未来发展空间广阔,非常适合机构投资者布局。九泰基金时刻以谨慎的态度扎实做好投资这件事,通过企业内生价值的提升,与投资者共同分享企业成长带来的收益。”郑立昌说。

  其次,投资者转化的空间非常大。在资产荒下,股权投资正处于最热门的投资窗口期,股权投资的项目较长,又侧重基本面投资,目前各大第三方理财机构,一级和一级半市场产品受到热捧。郑立昌认为,新三板就是一个绝大的孵化器,是一个泛PE/VC平台,各类资管机构都可以在这里来投资早期优质企业。但是,资管机构对投资者的教育引导很重要,如果能够得以将大量投机者转化为投资者,“将是一件对企业、对投资者来说,都是功德无量的事情。”他说。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