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杨超:保险参与医改大有可为

  • 发布时间:2016-03-03 00:26: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周文静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寿原董事长杨超日前表示,商业保险是社会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保障的重要补充。商业保险的本意就是要实现保险的全覆盖,让普通民众得到实惠。

  杨超称,他此次两会的提案亦是围绕保险展开。杨超对记者表示:“近期一直在进行调研,范围涉及生活、医疗、卫生等方面的体制改革。两会结束后还要去调研,在调研结束之后会向有关部门提出报告。”杨超认为,医保是全覆盖的惠民工程,但暂时还没有办法实现全覆盖,因而商业保险可以参与其中作为有益补充。同时,保险参与医疗体制改革大有可为,相信在商业保险参与医保后,民众受到的保障会提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