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对冲基金规模将突破3万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6-03-03 00:26: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杨博

  德意志银行2日公布的年度替代性投资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对冲基金的资产规模预计将增长约5%,突破3万亿美元大关。受访者预计今年对冲基金的收益率将超过股市。

  德意志银行全球投资机构经纪业务联席主管阿什丽·威尔逊表示,尽管2016年对于全球金融市场和对冲基金来而言充满挑战,投资者依然执著于他们的对冲资金项目,调查中有41%的投资者计划在今年提高在对冲基金上的配置。

  调查显示,养老基金投资对冲基金的规模逐年上升,今年全球养老基金平均有8%的资金配置在对冲基金,较2015年的7%有所增加。

  不过投资者在对冲基金上的配置越来越集中。调查显示,目前投资者平均将投资交给36只对冲基金,较2008年的60只大大减少。出于对超额收益稀缺性和投资总量等的担忧,更多投资者的投资组合趋于集中,以求更高的回报率,更低的总体成本和更高的投资组合效率。

  调查还显示,去年全球对冲基金收益水平呈现两极分化。6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表现最好的25%的对冲基金在2015年的收益率平均超过10%;而表现最弱的25%的对冲基金平均亏损了5%以上。

  德银替代性投资调查是业内规模最大、历史最久的对冲基金投资者调查。今年参与该调查的对冲基金投资机构达504家,管理资产逾2.1万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