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澳央行削减欧元储备

  • 发布时间:2016-03-03 00:26: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澳大利亚央行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该行已经大幅削减欧元外汇储备,将欧元在其外储中的占比由2012年的45%削减至20%。

  该行同时表示,最近又新加入了韩元货币储备,已分配比例为5%的储备净额给韩元,这与日元、加拿大元、英镑和人民币的配比一致。美元的占比则由2012年的45%升至55%。而2012年时,英镑和人民币也未列入该行的基准投资组合。澳大利亚央行强调,这项投资将进一步分散该央行的外汇储备。

  分析人士指出,在欧元区遭受主权债务危机以及随后的经济低迷的重击之后,全球各国央行纷纷将外储由单一货币向多元化转变。欧元在澳大利亚外储中份额的不断下滑,正是这种趋势的体现。另据世界货币基金组织(IMF)数据,截至2015年第三季度,欧元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份额已经由六年前的27%降至20.34%,期间欧元汇率累计跌幅超过20%。(张枕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