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澳大利亚2015年黄金产量攀升至12年新高

  • 发布时间:2016-02-29 08: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据矿业咨询公司Surbiton Associates Ltd上周日(2月28日)发布的声明称,全球第二大产金国——澳大利亚2015年的黄金产量触及12年高位,因金价攀升以及位于澳洲的矿企恢复此前停滞的生产。

  根据Surbiton提供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2015年全年共产出285吨黄金,较2014年多出2吨有余,同时也是自2003年以来的最高年产量。

  2016年以来,黄金成为表现最佳的大宗商品,迄今为止已累计上涨15%,因年初市场动荡令投资者燃起避险需求,同时对美联储今年进一步加息的预期也在不断降温。

  另一方面,本币走软也让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主要黄金生产国从中获益,因其帮助削减了成本并提高利润。

  今年2月11日以澳元计价的黄金价格曾触及1778.65澳元/盎司,为2011年9月22日来的最高水平。上周五(2月26日)国际金价最终收在1223.46美元/盎司,正迈向连续第二个月上涨。

  Surbiton主管Sandra Close在声明中称,“如果将金价上涨以及严格的成本控制纳入整体的评估,那么矿企的利润是在增长的。当前澳洲多数矿企的运营状况相当好。”

  在Saracen Mineral Holdings旗下位于澳洲西部的Thunderbox矿山重启后,今年2月该矿企首次录得黄金产量。同时,Metals X Ltd去年10月也恢复了旗下Central Murchison黄金项目的生产。

  Surbiton表示,2015年矿业巨头纽蒙特矿业公司(Newmont Mining Corp)是澳大利亚最大的黄金生产商,年产量达79.4万盎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