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欧元区2月CPI跌入负值

  • 发布时间:2016-03-01 02:09: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杨博

  欧盟统计局2月29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下滑0.2%,为去年9月以来首次出现负值,不及预期。2月核心CPI同比增长0.7%,同样不及预期,创2015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

  欧盟统计局表示,欧元区2月CPI下跌主要受到能源价格大幅下跌的拖累。当月欧元区能源价格大跌8.0%,降幅创四个月来最高。此外欧元区2月食品和烟酒价格上涨0.7%,不及1月1.0%的增幅,延续了去年11月以来的持续放缓势头。

  此前欧盟委员会曾预计,考虑到欧元区油价在今年内将一直保持在较低水平,欧元区2016年通胀率可能为0.5%。

  欧元区2月CPI年率意外降至负值,令欧洲央行面临更大压力。该行将于3月10日召开货币政策例会,分析师预计其可能进一步降低存款利率,并调整现有的资产购买计划。

  高盛分析师认为,欧元区经济指标表现疲弱,通胀依旧不尽如人意,宏观经济前景面临大幅下调。预计欧洲央行将出台新的宽松政策,包括将存款利率再下调10个基点到-0.4%,并将月度资产购买规模由此前的600亿欧元上调到700亿欧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