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广东证监局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

  • 发布时间:2016-03-01 02:09: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黎宇文

  广东证监局近日召开辖区机构监管工作会议,落实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有关要求。会上,广东证监局局长方良平对辖区2015年监管工作进行了回顾,指出辖区证券期货行业面临的新形势,提出要切实提高对证券期货行业发展规律的认识,并部署了2016年重点监管工作。辖区各证券、基金、期货等主要负责人共计3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结合辖区实际,会议提出2016年机构工作的总体思路:以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风险为前提,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以加强客户适当性管理为重点,提高机构规范运作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促进机构归位尽责,推动广东证券期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数据显示,2015年广东区域证券公司分支机构达到797家,全国占比达9.6%;全年代理证券交易额51.8万亿元、期货交易额70.8万亿元,全国占比分别为9.2%和6.4%;公募基金净值规模9171.7亿元,全国占比为10.9%;登记备案的私募基金1068家,管理基金2120亿元,全国占比约4%。在2015年分类评价中,辖区A级以上公司数占比近半。同时,2015年辖区保持了稳健经营,未发生重大的区域性、系统性风险。

  方良平表示,2015年广东辖区证券期货机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呈现出市场份额稳步扩大、资本实力显著增强、盈利能力大幅提高、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抗风险能力明显改善等五大特点。针对2015年市场出现的异常波动,方良平强调,在维护市场稳定和行业形象上要有“抱团取暖”意识,严格执法是促进市场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