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易方达创业板ETF规模上周激增30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2-22 00:31: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猴年春节前后的A股市场创业板再次担当领涨先锋,2015年年度指数基金冠军——易方达创业板ETF涌现大规模净申购,短短一个多月时间份额激增近九成,合计约30亿增量资金涌入,表明了看好创业板市场的投资者快速增加。

  深交所官网信息显示,2月19日易方达创业板ETF场内份额达到30.41亿份,比去年年底的份额增加了14.18亿份,增幅在87%左右。

  易方达创业板ETF在2013年和2015年两度获得指数基金业绩冠军,其中,2015年全年的涨幅达78.05%,优异的投资业绩吸引了大批投资者通过易方达创业板ETF分享创业板市场投资机会。

  以易方达创业板ETF今年以来净申购对应的平均成交价格测算,2016年以来该ETF的净申购对应资金约30亿元,为2016年以来沪深两市主流ETF中净申购金额最多的产品。

  易方达创业板ETF今年以来净申购最密集的时期是春节前后,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2月15日)份额比2月5日激增了2.88亿份,2月16日又进一步增加了2.98亿份。其次是1月底的股市触及阶段底部时期,1月28日和29日的份额分别比前一个交易日净申购了1.52亿份和1.24亿份。

  创业板指数成分股是国内新兴成长股的代表之一,市场弹性大,上涨时的阶段涨幅常常领先。今年1月27日和28日触及阶段底部以来,到2月18日盘中高点,创业板指阶段上涨了12.6%,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不足10%。

  份额快速增长再加上近期创业板指数的上涨,共同带动易方达创业板ETF的规模创出历史新高,2016年2月16日收盘场内规模达63亿元,18日易方达创业板ETF盘中规模突破70亿元。

  资金涌入也让易方达创业板ETF流动性更好。天相统计显示,2月15日到18日易方达创业板ETF合计成交金额超过35亿元,比股票类ETF中成交金额第二的沪深300ETF高出了20%以上。(常仙鹤)

易方达创业板ETF(15991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