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西安楼市波澜不惊

  • 发布时间:2016-02-15 01:04: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实习记者 彭扬

  春节期间,中国证券报记者在西安走访发现,多数楼盘售楼处在大年初五以前均未营业,初五开门营业后,也未现大量购房者来访。节日期间,西安楼市总体波澜不惊。

  位于西安市子午大道上的悦美国际售楼中心,记者到访时仅看到一组购房人在咨询。售楼员说,虽然此前利好政策已下达,但销售环节见效仍需一段时间。此前,房贷政策调整、购房补贴以及居住证制度等都为楼市带来利好。

  在西安市高新区金地西沣公元销售中心,售楼员说,目前该项目暂不销售期房,而是将现有现房尽快出清。当下现房销售量已过半,位于项目小区核心位置的“楼王”价格,依然高出小区均价10%左右。西安市坤元置业的置业顾问表示,春节期间房价与节前一致,并无变动,考虑到楼盘周围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以及政策刺激,年后房价可能有所上调。

  据陕西省统计局数据,2015年西安市GDP同比增长8.2%。其中,房地产业比上年同期增长4.2%。春节长假期间,楼市表现略显平淡,就全年而言西安楼市也是波澜不惊。美城机构表示,在供给侧改革、楼市去库存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刺激下,2015年12月西安土地市场业绩飘红,单月成交161万平方米,为近三年来单月成交最高值。随着去库存、稳楼市的相关政策逐步落地,市场供求关系将得到调节,库存压力有望进一步缓解。

  西安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在去库存基调下,宽松政策有望持续加码,这将进一步推动房地产市场回暖,楼市成交量可能继续回升。当然,对于急于回笼资金的开发商而言,降价是去库存最简单的方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