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宽松 调控“派红包”值得期待

  • 发布时间:2016-02-15 01:04: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春节前,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通知调整房贷政策。《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若干意见》提出,鼓励各地区进一步放宽落户条件。除超大城市和特大城市外,其他城市不得采取要求购买房屋、投资纳税、积分制等方式设置落户限制。

  业内人士普遍预期,今年房地产市场将面临更宽松的政策环境。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态势下,房地产市场对稳投资、稳增长具有重大意义。2015年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新开工面积15.4亿平方米,同比减少14.0%。有机构分析,考虑到2016年二季度开始,新开工将进入低基数期;再加上政策对潜在销售的刺激,2016年二季度新开工增速有望触底。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首次购房最低20%的首付比例已与2008年的政策力度齐平,“1.5线”和二线城市迎来重大利好,将促进这些城市住宅市场成交量的提升。

  海通证券认为,政府仍有大量政策后手可供选择,包括继续实行差别化信贷、降低资本金要求、财税、土地和户籍、保障房等政策。

  中信建投认为,未来的政策改善思路可能更多集中在不合理的税费减免层面。尽管按揭贷利息支出抵税政策的推进非朝夕之事,但鉴于整体税制改革的大方向、多次强调供给侧改革下去库存的环境,税费减免层面的改革仍然值得期待。

  业内人士预计,在政策总体保持宽松的基础上,会加大对特定人群、特殊区域的扶持力度。比如,对于农民工买房或在居民在就业地就近买房,可能会有税费优惠。实际上,不少地方政府已出台《关于促进农民进城购房扩大住房消费的意见》或类似政策。比如,河南三门峡市、新乡市出台政策,对农民工买房实行不同幅度的财政补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