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超跌股吹响反弹冲锋号 领取新年红包正当时

  • 发布时间:2016-02-03 09:12:27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重挫过后的市场迎来曙光。分析认为,随着A股快速回落,市场风险己得到较充分释放,在此背景下,市场有望迎来反弹格局。考虑到每次反弹行情中,率先反弹通常是超跌股,并且其反弹的幅度往往会是大盘反弹幅度的2-3倍,超跌股掘金正当时。

  超跌股吹响大市反弹冲锋号

  2016年以来跌跌不休的A股再现曙光。昨天,在各类题材股全面反弹,市场氛围回暖的带动下,四大股指均大幅反弹超过2%;其中,沪指涨幅为2.26%,创业板指更是大涨4.14%。值得一提的是,这当中超跌股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

  统计显示,昨天涨停板的120只个股中,84只为1月份跌幅超过30%的个股,占比达七成。这其中有32只个股在1月份的跌幅超过四成,而当中的新开源(300109)跌幅更是高达51.24%。

  “没有只跌不涨的股票,机会是跌出来的。”券商分析师在接受《投资快报》记者采访时指出,此前市场的连续下跌错杀了不少个股,随着市场跌势趋缓,此类超跌个股将逐步转强。市场资金抄底直接引发的将是超跌股的强烈反弹。

  分析人士对《投资快报》记者表示,这也符合市场操作难度加大,更多“点”的机会集中于个别有消息影响和对个股超跌反弹的捕捉。“在每次大盘调整后的反弹中,最先反弹通常是超跌股,且反弹的幅度往往是大盘反弹幅度的2-3倍。”

  对于后市,市场人士指出,在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后,市场迎来强势反弹格局。但是当前时间较为特殊,临近春节,市场内仍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因此市场缺乏转势效应。盘面上观察而言,近期市场确有跌无可跌的征兆,因此对于从上方硬抗下来的深度套牢者而言,反弹或有一定延续性。

  “所谓阳光总在风雨后。”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导致大盘1月份暴跌的外围市场的波动、人民币贬值、注册制部署延迟以及产业资本解禁等利空已得到充分的释放, 空头杀跌动能已有所减弱;另一方面央行大幅度释放流动性、大股东纷纷大幅增持等市场利好在持续积累,叠加大跌之后整个市场人心思涨的情绪非常高,有利于做多。

  中信证券认为,1月份整个A股经历了比较剧烈的风险释放和大幅下跌,全市场风险偏好显著下行。熔断、贬值、海外波动、银行票据、股权质押融资等风险顺次释放与阴霾难散使得各类资金纷纷选择节前离场,群体行为的合成谬误使得悲观预期自我实现,且短期过度反应。后市“绝处逢生”可期。

  淡水泉投资称,当前中国经济预期降低,决策层也提出中国未来五年年均经济增速不应低于6.5%,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悲观情绪中往往隐藏着乐观因素;政府政策目标的实施过程中,也会存在机会和亮点。

  超跌股有望持续成反弹急先锋

  从历史经验看,市场经过泥沙俱下的深度回调后往往酝酿较强的报复式反弹动力。券商投顾指出,市场每一次反弹,往往都是在周期股或蓝筹股带领大盘向上突破后,超跌股紧跟着“弯道超车”;从昨天盘面个股的走势来看,逢低布局一些有业绩支撑的超跌股必有收获。

  事实上,新年以来的此轮调整行情中,个股跌幅巨大。据数据统计,1月份跌幅超过三成的个股多达1481只。而截止2月2日收盘,新年以来沪深两市跌幅超过30%的公司仍有1236家。若后市出现反弹,这些超跌股无疑值得关注。

  “恐慌过后,个股的机会明显跌出来了。”业内人士在接受《投资快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在经过恐慌性的大幅杀跌之后,随着“护盘”资金的进场以及正面信息的传递。市场有望逐渐走出企稳反弹,在这样的背景下,超跌股有望继续成反弹急先锋。

  在业内人人士看来,部分个股在经过前期的大幅回调之后,相关的泡沫己经大幅减少,即使后市还可能下跌,但空间已较为有限。从以往的经验来看,超跌股往往是产生短线暴发力的源泉。超跌股有望成为反弹先锋,投资者可深入挖掘超跌反弹机会。

  “没有只跌不涨的股票,机会是跌出来的。”券商分析师在接受《投资快报》记者的采访时指出,此前市场的连续下跌,错杀了不少个股,随着市场跌势趋缓,此类超跌个股将逐步转强。市场资金抄底直接引发的将是超跌股的强烈反弹。

  掘金超跌股

  以往的市场表现来看,在市场回调过后低位反复筑底的过程中,拉升潜力较大的多是超跌股。这类个股由于股价跌幅较深,如同是被压紧的弹簧一样,所积蓄的反弹动能十分强烈,往往能爆发出强劲地反弹走势。

  据业内资深人士介绍,可能有所表现的超跌股主要体现在下述特征:一是经过了大幅下跌,这类个股在技术上存在强烈的反弹欲望;二是历史上股性活跃的超跌股;三是技术上蓄势具备短期拉升的可能。

  事实上,从历史经验看,每每大盘低位反复振荡的筑底过程中,超跌股都会轮番上阵。可以预见的是,在较长一段时间内,超跌股将是市场的主角。不过,超跌股数量多、品种杂。那么该如何去选择呢?

  上述业内资深人士表示,在选择超跌股时要认清市场所处的环境和背景,研判未来趋势的发展方向,更要了解股价超跌的真实原因,分清超跌股的种类,做到有的放矢。本身存在重大问题、业绩大幅滑坡或长线庄家出逃等造成的超跌股,都不宜盲目介入。

  值得一提的是,大多数投资者在选择超跌股时,往往存在一些误区:认为超跌股就是跌得越深越好,跌得深了,做空动能就可以完全释放,后市就不大可能继续下跌,就能抄到底。这些观点存在一定片面性,毕竟超跌只说明做空动能得以一定释放,但并不能保证后市不出现新的做空动能。

  业内资深人士告诉《投资快报》记者,在选择超跌股时要认清市场所处的环境和背景,研判未来趋势方向,更要了解这些股价此前没表现的真实原因,分清超跌股的种类,做到有的放矢。本身存在重大问题、业绩大幅滑坡或长线庄家出逃等造成的超跌股,都不宜盲目介入。

  标的方面,资深分析人士建议在以下三类个股中去挖掘:一是中小板和创业板中跌幅居前的个股中有较好发展前景的个股,如互联网类个股。二是前期调整充分的防御性股票,如医药、消费等。三是前期引领大盘的热点题材中股性活跃的超跌股。

  个股点将台

  宝莱特(300246)

  公司股价自年初回落以来,截止2月2日收盘,累计跌幅依然近35%。分析认为,宝莱特凭借着在监护领域多年的经验与积累,公司移动医疗产品已逐步实现多病种覆盖(血压、血氧、血糖、呼吸等领域)。公司具备未来成长为慢病管理平台型公司的潜质。

  申万宏源认为,公司自2012年通过收购透析粉液企业开始介入血透业务以来,通过收购和自主研发,已在全国各地对透析机、透析针管、透析器和透析粉液进行了全面布局,其中透析粉液已经贡献业绩。随着透析机和透析器研发生产推进,公司逐渐打通了血透行业全产业链,未来有望充分享受行业的爆发式发展。

  广发证券称,未来围绕透析机、透析器、透析粉液、血透经销商、透析中心(不排除参与构建肾病医院),借助互联网医疗,宝莱特将成为国内少有的血透生态系统的构建者,有望更大程度分享行业盛宴。

  和而泰(002402)

  截止2月2日收盘,和而泰股价自年初回落以来累计大跌近4成。分析认为,公司在智能家居设备制造上具备优秀的技术硬实力,投资互动派与酷特智能是公司以大数据为核心整合上下游资源的战略尝试:一方面向上将大数据平台引入生产制造,借鉴酷特智能C2M 模式,提升生产效率的同时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另一方面向下拓宽家庭场景数据采集通道,增强数据处理能力,精准定位市场需求,通过营销提升品牌影响力。

  前不久,公司出资4000万元向广州互动派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互动派5%股权。另外,公司还投资2000万入伙深圳前海瑞霖投资管理企业,并通过该合伙企业定向投资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前海瑞霖总计投资1亿受让青岛酷特5%的股份。

  国海证券称,公司的大数据平台战略格局宏大,并不仅仅拘泥于狭义的智能家居,而是与多平台多领域互联互通对接畅通的广义大数据平台,模式灵活且多样。“看好公司在家庭、个人、商业、工业定制等大数据领域的持续布局与进阶发展。”

  高德红外(002414)

  迟管公司股价昨天涨停,但自年初回落以来,截止2月2日收盘,累计跌幅依然高达近四成。分析认为,目前公司并购汉丹机电方案已经股东大会通过,后续有望并入公司报表,在火工品方面为公司带来贡献。目前公司定增己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员工持股计划以及汉丹机电股东参与增发显示出公司自身对其未来发展的强大信心,持续反弹可期。

  资料显示,公司是国内红外成像领域的主要参与者,目前军品业务构成其收入主要来源,客户涵盖陆、海、空、二炮,公司产品红外热像仪广泛应用于侦查、制导、武器瞄准、机载、单兵夜视系统等领域;在民品领域,公司产品在电力巡检、医疗检验、森林防火、船载执法、车载辅助驾驶等市场亦有良好的应用。

  长江证券称,目前来看,公司披露的武器系统产品为第四代红外单兵肩扛反坦克导弹产品,这一产品具有自寻的、全天候、发射后不用管等多项特征,性能指标领先。因此,随着项目的快速推进,公司导弹产品的逐步起量。这一产品的逐步落地,将确立了公司军民融合龙头的牢固地位,未来全体系的武器系统将是公司发展方向。

  商业城(600306)

  日前,商业城公告,二股东琪创能撤回于减持计划;据了解,琪创能原拟自2月3日至3月10日,计划减持不超过1670000股股份的事项。分析指出,此次二股东撤销减持计划,提现了公司维护期股价的决心和信心,此前公司收购宜租车联网100%的股权,主营业务由传统商业零售业务转变为依托车辆移动工具通过互联网功能进行终端消费者服务的新兴商业服务业务,未来三年内不排除置出百货零售业务相关资产的可能,看点较多。

  走势上,受此前短线涨幅较大及市场跌跌不休以的影响,截止2月2日收盘,商业城股价自初回落以来累计大跌超过四成,较12月下旬高位更是下跌超过五成。分析认为,公司在收购宜租车联网后,主营业务将变更为盈利能力较强的围绕汽车租赁业务为基础,覆盖从车辆采购到处臵全生命周期闭环式服务的车联网业。新业务的注入,将有效帮助公司完成从传统零售业务的转型,超跌反弹可期。

  资料显示,宜租车联网致力于成为一个依托来为客户提供管理出行综合解决方案的O2O服务平台。拥有专业的司机行为分析和先进车队实时定位、监控调度管理等技术系统,业务范围覆盖全国27个城市。公司主要为企事业单位,包括互联网专车平台,提供车联网管理及技术研发、车辆租赁加盟商服务司机招聘、管理、培训和二手车评估鉴定等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