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资金流向 > 正文

字号:  

小年预演春节“红包行情” 逾亿元大单潜入6只股

  • 发布时间:2016-02-02 06:20: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最隆重同时也是最具特色的传统节日。临近春节,数亿人集中出行,将带动交通、餐饮、景点等需求的爆炸式增长,这造就了A股一年一度阶段性的追逐假日概念股规律。

  昨日,就是中国传统节日——小年,进入小年,年味也就更浓了,A股市场虽然整体偏弱,但旅游酒店、白酒等板块均于昨日展现出不俗的升势,在一定程度上宣告了市场对春节“红包行情”的预演。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春节长假的临近,相信“持股过节”或是“持币过节”又会引发市场争论,尤其恰逢市场调整之际,建议投资者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不妨对事件驱动型投资主题进行关注,如短期业绩有保障的假日概念股。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沪深两市股指再现调整,沪指跌幅达到1.78%,失守2700点,飘红板块较为有限,其中,旅游酒店、白酒等假日概念板块逆市走强,位居涨幅榜前列。

  仅从上述两类假日概念股表现来看,昨日跑赢大盘个股就达到41只,其中,28只个股逆市上涨,具体来看,宋城演艺桂林旅游涨幅均在5%以上,分别达到5.97%、5.27%,九华旅游云南旅游山水文化伊力特等个股表现也较为突出,涨幅分别为4.94%、4.93%、4.20%、3.00%,此外,大连圣亚(2.74%)、*ST水井(2.64%)、丽江旅游(2.48%)、北京文化(2.45%)、黄山旅游(2.30%)、号百控股(1.87%)、锦江股份(1.86%)、岭南控股(1.84%)、峨眉山A(1.52%)、五粮液(1.52%)、*ST云网(1.33%)、三特索道(1.27%)、口子窖(1.11%)、山西汾酒(1.02%)等个股涨幅也均在1%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上述两类假日概念股中,有18只个股受到大单资金追捧,五粮液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2513.56万元,紧随其后的是山水文化,大单资金净流入1808.93万元,中国国旅、北京文化、宋城演艺、中青旅大单资金净流入额也均在1000万元以上,分别为1697.02万元、1623.33万元、1481.97万元、1078.56万元,上述6只个股累计吸金就达10203.36万元。此外,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个股还包括,*ST云网(933.38万元)、老白干酒(833.90万元)、洋河股份(667.60万元)、丽江旅游(542.13万元)、岭南控股(495.74万元)、贵州茅台(439.27万元)、峨眉山A(306.54万元)、三特索道(230.09万元)、张家界(116.44万元)、黄山旅游(64.93万元)、金陵饭店(13.84万元)、伊力特(8.91万元)。

  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春节“红包行情”是大概率事件,那么投资者该如何收取这个大红包呢?参照以往的惯例,旅游酒店、白酒、娱乐传媒等这类大消费概念股,将成春节期间最具收益的板块。以旅游股为例,多组数据表明,旅游过年受到追捧,旅游项目从周边游向异地游、境外游扩散,而今年春节出境游有望继续升温。有机构预测,今年春节全国出境旅游人数有望接近600万人次,成为史上人气最高的黄金周。大规模的出国旅游潮有望给A股市场上的出境游相关个股带来实质性利好,从历史数据来看,每年春节前后,旅游板块都是游资重点布局的领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