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日本长期通胀预期上升

  • 发布时间:2016-01-19 01:56: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18日表示,尽管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放缓可能影响日本的出口,但日本经济仍可能持续温和复苏。他强调称,日本长期通胀预期正在上升,该行正在通过研究数据判断通胀预估。

  黑田东彦在日本央行地区分行季度会议上做出上述表态。他表示,该行将“采取必要措施,关注经济以及物价面临的风险”。黑田东彦称,目前日本的核心通胀率仍在零水平附近,只要有需要,日本央行将继续实行宽松措施,以稳步实现先前制定的通胀目标。他认为,日本国内金融体系稳定,目前无需考虑下调超额储备金利率。

  日本经济形势近期虽有所好转,但复苏势头仍很弱。日本企业和个人对物价上涨预期减弱,国际油价走低更加大了日本央行实现2%通胀目标的难度。目前,该目标实现期限为2016年10月至2017年4月。

  目前,日本央行实施每年从银行等金融机构购买80万亿日元金融资产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并在目前每年购买3万亿日元ETF规模的基础上,从2016年4月份起新增一项每年3000亿日元的ETF购买计划。日本央行还将持有日本国债的平均期限从此前的7至10年延长到7至12年,希望借降低长期利率帮助日本企业筹集资金,从而实现企业投资增长和员工薪资水平提高,最终带动物价上行。(陈晓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