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央行指出日本宽松货币政策风险

  • 发布时间:2015-08-04 16:5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4日讯 (吴新竹) 据《日本经济新闻》8月4日报道 日本银行副行长岩田规久男出席参议院财政金融委员会回应民主党风间直树时,阐述了定量和定性货币宽松政策的风险,称“可对日本银行的期间收益和自有资本产生影响”。

  岩田举例道,日银所持有的交易基金、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价格下降,会出现市场价格低于账面价格的局面,支票活期存款的超额准备金率目前是0.1%,若采用金融鸽派政策提高超额准备金率,使其超过国债的收益率(无风险收益率),这些都是导致逆差价的风险因素。此外,岩田指出,出售自有资产为时尚早,不过是鸽派论调,但“日本银行内部正在进行模拟销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