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多举措做大市值

  • 发布时间:2016-01-19 01:56: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除了新增做市商的新三板公司数量迅速增长之外,“6亿元市值”现象也在新三板公司中日益显著。从2015年底到2016年初,总市值在6亿元附近的挂牌公司家数呈现上升趋势。

  Wind资讯统计,截至今年1月18日,在新三板挂牌公司中市值超过6亿元的挂牌公司家数已经超过573家。以银丰棉花为例,虽然该公司2012年以来净利润每年均呈现下滑态势,导致公司股价持续下跌,但从2015年12月开始,公司股价从3元底部明显拉升,持续维持在4元上方。按照公司1.43亿的总股本计算,银丰棉花总市值持续维持在6亿元附近。

  瑞德设计同样将市值作为“美颜神器”。公司股价从2015年12月初开始持续拉升,截至2016年1月18日,股价已经从7元附近上升到12.50元附近。按照公司4550万的总股本计算,公司6亿元的总市值也已经近在眼前。

  与此对应的是,自2015年12月以来,新三板市场增持公告迅速增加,显示出企业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高管对企业进一步发展,特别是挺进创新层的决心。股转系统公开数据显示,分层征求意见稿发布后到2015年底,累计有超过40家企业公布增持公告,这一数字超过此前成交低迷股价连续下挫时期,显示出更强的目的性。

  有机构人士指出,虽然战略新兴板的推出给不少企业带来登陆资本市场的另一种选择,但对于挂牌公司而言,不一定都能成功“转移阵地”。一批好企业会转投战略新兴板,但更多企业或期待挤上新三板创新层,两者至少需要拿下一个,不然融资空间可能会被大幅压缩。

  “但整体来看,单纯做市值而进入创新层的公司更像是在使用‘美人计’,它们没有依靠净利润和营业收入等财务指标进入创新层的公司那样具有稳健经营的特质。”私募人士对记者表示,虽然第三套标准主要从市场表现方面衡量公司潜质,但考虑到创新层维持标准也不低,脱离了基本面的支撑,或将对那些通过资本运作登陆创新层的企业不利。毕竟,在市场化的新三板,还是要靠企业的实力说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