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做市商成香饽饽

  • 发布时间:2016-01-19 01:56: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方正证券指出,对于目前公布的三套分层标准而言,挂牌公司达到的难易程度并不一样,其中标准三的条件是所有标准中可操作空间最大的。

  由于第三套标准较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等财务指标更容易调节,自新三板分层方案发布后,为达到创新层第三套标准门槛的要求,新增做市商的企业总量持续攀升。数据显示,仅在去年12月28日单日,新增做市商的企业就高达71家,其中仅有10家为协议转做市,剩余61家企业全部为新增做市商。

  “做市商交易制度可以保证交易连续进行,从而提高市场流动性。同时,还能提供价格发现功能,通过做市报价抑制市场暴涨暴跌,并能防范恶意市场操纵行为。这或许是监管部门将其看做进入创新层一大指标的重要原因。”广州证券新三板业务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从近一段时间看,拥有做市商资质的券商相关业务也确实开始明显繁忙起来,原因就是在今年4月是筛选挂牌企业的最后期限。不少企业纷纷转向谋求做市,或者“树上开花”似的继续补充做市商。

  Wind统计显示,截至去年11月18日,新三板采用做市转让的挂牌公司家数已经高达1180家,做市券商超过6家的公司为322家,其中联讯证券做市券商家数最多,高达36家做市商。此外,明利股份、联飞翔等公司也拥有20余家券商为其做市。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包括罗曼股份等在内的115家公司拥有5家做市商,倘若其他标准达标,这些企业可能继续增加做市商,以满足创新层中的第三套标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