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震荡筑底 创业板指周跌6.05%

  • 发布时间:2016-01-18 02:10: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创业板指数在上周一凌厉大幅下挫6.34%,不过周二开始尝试探底回升,上涨1.95%,使得市场情绪缓和,周三继续下跌4.09%之后,周四大涨5.59%,在上周五呈现震荡整理格局,下跌2.86%收于2112.90点。由此,创业板指上周最高触及2230点,最低下探至1989点,累计下跌6.05%,虽然跌幅不小,但是相较于前一周的跌幅17.14%已经明显好转。

  个股来看,上周创业板中仅有45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华自科技盛天网络通合科技山鼎设计这些次新股的涨幅均超过了6成;其余老股中,双林股份海伦钢琴量子高科顺网科技的涨幅均超过了14%;相对而言,美尚生态长方照明兆日科技的跌幅居前。

  实际上,创业板指是此前反弹行情的重要引领者,而今仍然是市场走势和人气的重要指标。在此前市场连续下跌期间,创业板的走势明显弱于主板市场,题材概念股遭遇大额资金出逃;而在周四大涨之际,创业板走势明显强于主板市场,除了国防军工股之外,计算机、传媒和电子这三个成长股主力品种表现十分强势。

  当前,创业板指在2100点重要点位得到支撑。分析人士指出,这一点位是创业板指上升趋势的下轨,去年股灾期间这条趋势线下轨也没有被击穿,所以当前支撑力较强。新年首周大幅收阴、第二周长针探底继续收阴之后,大概率后续出现中长阳线,局部反弹动能较强。不过,市场筑底之路并非一朝一夕,底部反复的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张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