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震荡下行 沪综指周跌8.96%

  • 发布时间:2016-01-18 02:10: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沪深两市延续前一周跌势,重心震荡下行,险守2900点。后两个交易日逼近2850点,震荡加剧。

  具体来看,上周一沪综指大跌逾5%,退守3000点;周二震荡整理,收出阴十字星;周三再度大幅下挫,跌破3000点;上周四下探至2867.55点后绝地反击,强势反弹收复3000点;不过上周五低开低走,下跌3.55%,收报2900.97点。至此,上证综指上周累计下跌8.96%,一度跌破120周均线。而今年以来的两个交易周,沪综指已经累计调整18.03%。上周沪市总计成交1.14万亿元,环比前一周的1.26万亿元小幅萎缩。

  随着沪综指再度下行,大盘蓝筹股的估值继续回落,目前已经降至2015年以来的低位。与此同时,人民币汇率等扰动因素逐步减弱,有助恐慌情绪的缓解。另外,此前沪综指整体表现相对创业板抗跌,不过上周五权重股集体砸盘,拖累沪综指大幅回调,跑输创业板,“补跌”信号明显。有分析人士指出,从博弈的角度看,权重板块担当最后的杀跌角色有助于市场加速探明底部。

  不过,周四大涨后市场快速回调,凸显资金逢高减仓的谨慎心态。在这种心态下,行情难以快速反转。技术面上,沪综指2850点正式面临考验,短期波动加大,市场步入加速赶底阶段。不过后市若要走出底部区域、重回上行通道,将面临上方巨大套牢盘压力,需较长时间的反复震荡来消化压力、修复信心。对于投资者而言,短期不宜急于抄底,建议静待市场企稳。(李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