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呵呵!港股两公司“财务资料不见了”

  • 发布时间:2015-12-31 08: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詹钰叶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商报讯】(记者 詹钰叶)继“扇贝不见了”、“存款不见了”和“铬矿不见了”之后,资本市场再出失踪案。即将跨入2016年之际,港股市场连续出现两则奇葩公告:中国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与山水水泥先后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财务文件被盗或财务资料失踪,且均已报案。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事件调查并无进展,对公司来说,无论是什么原因导致丢失,都对公司不利,持股投资者最好做好亏损准备。

  2015年,资本市场经历了泸州老窖的“银行存款不见了”、獐子岛的“扇贝不见了”和上海物贸的“铬矿不见了”之后,在年底的时候出现了更严重的“财务资料不见了”。根据香港交易所披露的最新公告,中国动物保健品公司(00940.HK)在本月4日,被小偷盗走储存于石家庄的财务文件正本;山水水泥(00691.HK)称因公司被罢免董事住所内账簿、记录及重要文件遗失,两位执行董事已向香港警方报案。尽管中国动物保健品公司在公告中详述了丢失过程,山水水泥在公告中提到可能涉嫌盗窃、非法移除财务数据的具体人员,但不少投资者表示“太扯了”。

  深圳前海金信达投资总监金少华表示,事件的真相未必是网上关于公司“自导自演”这种一面倒的猜测,不排除真的是发生了巧合性的事件。山水水泥财务数据失踪可能是和公司公告的一样,是因为内部人员进行了不当的行为。目前两家公司都已经报案,事件尚无更新进展。他认为,无论事情的真相如何,对于这两家公司来说都比较不利,“其他上市公司也要注意,不要发生这种‘不见了’的乌龙事件。”两家公司都已经停牌多月,对于持股的投资者来说现在只能选择等待,看最终能否恢复交易,但最好是做好最坏的打算,做好承受损失的准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