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资金加快流出 新兴市场货币大幅走软

  • 发布时间:2015-12-31 07:54: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以来,部分新兴市场货币汇率出现大幅下跌,例如巴西雷亚尔、俄罗斯卢布、南非兰特等。这迫使上述国家央行干预汇市以抑制波动。

  以俄罗斯卢布为例,卢布兑美元汇率从今年初的60比1跌至年底的72比1,累计跌幅超过20%。今年2月到5月中旬,卢布兑美元汇率一度出现回升,随后由于美元升值预期等多项原因,卢布兑美元汇率再度走入贬值通道,其后七个多月的累计跌幅高达48%。如果从2014年初统计,卢布兑美元汇率已累计下跌124%。

  国际金融协会(IIF)预计,新兴市场有可能自1988年以来首次出现年度资本净流出,2015年净流出规模将达5400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