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证券市场加大反腐力度

  • 发布时间:2015-12-31 02:09: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7

  今年以来,包括原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原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等在内的多位证监系统官员落马。同时,原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泽熙投资总经理徐翔等多名机构高管被带走调查。证监会对证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监管力度,对部分违法违规行为开出巨额罚单。

  ■ 点评

  深交所综合研究所所长 何杰:资本市场监管系统反腐力度加大,发生多起对市场影响较大的事件,也将对市场主体行为产生影响。

  国家外管局国际收支司原司长 管涛:清除资本市场发展的蛀虫。

  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 刘俊海:资本市场失灵的根源除了市场主体的操纵市场等违法犯罪行为,也有监管理念及制度设计的盲区。因此,要避免与预防监管失灵现象,既要处理好市场创新与商业诚信之间的辩证关系,也要处理好技术创新与规则创新之间的辩证关系。在分业经营与分业监管的体制下,要着重铸造监管合力,消除监管盲区,积极稳妥地改革多龙治水的监管体制,逐渐建立一龙为主、多龙共治的金融市场监管体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