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养老基金入市投资比例初定

  • 发布时间:2015-12-31 02:09: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

  8月23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公布,明确养老基金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养老基金资产净值的30%;投资国家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股权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养老基金资产净值的20%;参与股指期货、国债期货交易,只能以套期保值为目的。

  ■ 点评

  深交所综合研究所所长 何杰:养老金进行股权投资是大的趋势,此次《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的公布,实质性开启了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的大门,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外管局国际收支司原司长 管涛:规范发展境内长期机构投资者。

  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 刘俊海: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是广大老百姓的养命钱,涉及公共利益与社会稳定。因此,养老基金投资必须坚持安全至上的理念。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入市投资的上限比例就是安全投资的红线。红线规则的高压线不能碰,这是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入市的前提。指望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为股市托底甚至承担起救市的重大责任的观点是错误的,也不现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