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指数熔断机制2016年起实施

  • 发布时间:2015-12-31 02:09: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

  12月4日,经中国证监会同意,上交所、深交所、中金所发布指数熔断相关规定,2016年1月1日起实施。实施指数熔断机制是进一步完善我国证券期货市场交易机制,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权益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

  ■ 点评

  深交所综合研究所所长 何杰:熔断机制在许多国家市场实施,是一种防范系统性风险的有效手段,已在业界讨论多年,指数熔断机制的推出,对于防范系统性风险,将发挥关键作用。

  国家外管局国际收支司原司长 管涛:指数熔断机制是健全资本市场平稳运行的机制保障。

  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 刘俊海:吃一堑,长一智。6月下旬以来的A股市场大幅异常波动与缺乏稳定二级市场的具体制度设计有关。实施指数熔断机制就是亡羊补牢的措施之一。与指数熔断机制相关,建议建立健全股灾或者股市紧急状态的应急制度,包括股灾的分级、识别、预防、预警、处置程序、处置措施和应急保障措施等。要健全资本市场失灵的判断机制,明确资本市场失灵的认定条件与程序。要把判断资本市场失灵的条件与程序纳入阳光透明的法治化轨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