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表示重点查处新型操纵市场行为

  • 发布时间:2015-07-25 09:13: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记者许志峰)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4日介绍,随着资本市场的不断扩大与完善,市场操纵类案件呈现出手法多样、隐蔽性强、跨市场配合等新特点,特别是跨市场操纵表现出全新的行为特点,市场危害极大。针对这些特点,上半年证监会加强了对操纵类案件的研判与打击力度,在组织力量重点查处以市值管理名义内外勾结、迎合市场热点编题材讲故事、利用信息优势联合等手段操纵市场的同时,专门研究部署跨市场操纵行为的查处工作,并对多起涉及新三板市场、期货市场的市场操纵行为依法查处。

  据统计,1—6月新增市场操纵类案件共计31起,占全部新增案件总数的10%,创近年来新高。其中“华恒生物”等多只股票价格操纵案、“甲醇1501”期货合约操纵案、“胶合板1502”期货合约操纵案等多起案件已调查终结,正在依法处理。

  这位负责人介绍,内幕交易类案件依然是上半年证监会稽查执法的最主要案件类型。1—6月新增内幕交易类案件144起,占全部新增案件总数的46%,新增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件41起,占全部新增案件总数的13%。

  随着股指大幅波动,市场对信息高度敏感,一些不法分子刻意捏造散布虚假信息。证监会对20多起严重扰乱资本市场信息传播秩序行为立案稽查,目前已通报6起案件查处情况。

  《 人民日报 》( 2015年07月25日 02 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