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摸高3600点 上证综指周涨4.20%

  • 发布时间:2015-12-21 00:31: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A股再启升势,上证综指节节走高,不仅一举突破了多条均线位置,周五盘中一度站上了3600点,市场人气也随之回暖,量能明显回升。

  上周一在市场全面转为蓝筹风,权重蓝筹板块集体爆发拉抬下,上证综指大涨2.51%,一举收复了5日、10日均线以及3500点整数关口;随后市场风格再度回归小盘,上证综指也在3500点关口上方窄幅震荡休整了两个交易日,周二及周三分别下跌0.29%和上涨0.17%;周四在题材股全面活跃,整体市场人气大幅回暖,上证综指放量上涨1.81%,再度突破了20日及120日均线的压制;周五上证综指低开后冲高,最高一度触及3614.70点,距11月27日的高点仅一步之遥。最终,上证综指收报3578.96点,上周上涨了4.20%,为11月初以来的新高。

  上周在打新资金冻结超2.4万亿元的基础上,市场并未如期回调反而连续上扬,周四伴随着美联储加息靴子的落地,以及今年最后一轮新股发行的落地,市场短期不确定性因素大幅减弱,市场心态也因此明显回暖。不过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不宜盲目乐观,因为下周最后一轮新股发行料冻结大量资金,而且临近年末市场资金面压力较大,再加上禁售股解禁潮在即,整体来看市场持续放量并快速拉升的可能性并不大。不过目前市场主动做空力量亦有限,预计短期市场仍需反复震荡以确认突破的有效性。(王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