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不能小看30日均线压力

  • 发布时间:2015-10-09 08:31:5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短线:震荡

  中线:突破

  盘面观察:国庆假期外围股市纷纷大涨,奠定了昨日沪深两市大盘大幅高开的基础,不过两市大盘大幅高开后继续上攻的意愿不足,基本是一个围绕开盘点位震荡的格局。午后开盘,在谨慎资金逢高减持的情况下,大盘出现缓慢回落,不过回落幅度有限,大盘总体稳定。昨日沪深量能虽有所放大,可是并不足以支撑大盘持续上行。

  后市展望:从盘面来看,早盘券商股和保险股大幅高开,较好地刺激了市场做多热情,可是好景不长,保险股冲高回落,券商股虽高位震荡,可是上攻意愿不强,这无疑较大地抑制了场外资金的入场步伐。昨日创业板指数的表现更显强势,属于高开高走的格局,表明资金继续活跃于中小盘题材股,充电桩股、国产软件、计算机应用、网络安全大数据卫星导航4G股、工业4.0、计算机设备、移动支付智能电网机器人等概念股。互联网金融、安防股、云计算、通信设备、医药股等板块均是大涨格局,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较好地活跃了市场人气。总体来看,沪深两市个股是一个普涨格局。

  从技术层面看,上证综指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低的阴十字星,一颗假阴星,这颗假阴星的量能有所放大,有一定的场外资金流入迹象。从均线系统看,上证综指开盘即开在了5日均线、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之上,盘中受到了20日均线支撑,不过上方也受到了30日均线的压制,而30日均线也被称为中线行情的生命线,所以后市大盘能否站上30日均线,将决定大盘中线的运行方向。

  因为开盘后场外资金虽有流入,但是并不积极,令很多投资者再度谨慎起来。昨日大盘基本消化了外围大涨的积极因素,今日能否继续上涨则要看自身的做多能量如何了。显然现在大盘面临30日均线这个重要的坎,如果没有政策面和消息面的配合,大盘很难真正突破30日均线的阻力,国庆节期间的政策面和消息面虽然偏暖,可是没有特别震撼的利好,这无疑也是令投资者感到失望的,也是大盘受制于30日均线的原因之一。

  操作建议:今日需继续关注大盘30日均线的压力,只有站稳在30日均线之上,大盘中线才有持续上涨的希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