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热点有序轮动助力行情演绎

  • 发布时间:2015-12-21 00:31: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3470-3670点

  下周热点券商、小盘股

  下周焦点成交量

  □西部证券 黄铮

  上周沪深两市一扫阴霾,沪指重返半年线。随着不确定因素消退,部分蓝筹品种快速补涨转强,带动市场短期企稳趋势逐步明朗。伴随两市量能的恢复性回补,预计本周初沪指有望惯性上冲3600点关口,操作策略方面跟随市场节奏,半仓之下可进行适度调仓。

  上周消息面回暖迹象明显,指数一周的修复性反弹,无不跟随消息面变化推波助澜。借助周初金融数据的短期改善,横盘已久的券商和保险指数大幅上涨。后半周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人民币短期贬值压力的持续,大宗商品价格的周期性机会还不明显,两市主要资源类品种弱势反弹,个股表现不温不火,此类品种作为权重股对指数的推动作用较为有限。全周市场表现来看,除去中小创股连续放量反弹以外,金融、地产股对指数的带动力更为明显,市场在初步企稳阶段,反弹实质性热点是有序轮动且有主线突出的。

  进入本周市场,权重蓝筹经历上周快速拉升,这一阶段蓄势补量更为关键,因而小盘股和题材品种后续接力表现将会极为重要。从上周五中小创指数缩量调整观察,上涨分化的要求已有凸显。从近一阶段题材股的酝酿氛围来看,央行释放流动性、行业政策红利持续释放、RQFII额度大增和打新资金回流,也给予题材类品种继续活跃的市场机会,西藏板块、基因测序板块均处于量价齐升的阶段,后续热点的跟进对于年末市场主导作用更重要。

  结合市场走势观察,沪指日K线连续两个交易日重返半年线上方,维持弱势反弹格局,下方中、短期均线缠绕支撑指数趋势回稳。总体看,沪指维持弱反弹格局,对于修正市场中期形态较为有利,年末阶段量能方面较难有较大回流,热点的持续性仍是活跃市场的关键。预计本周市场3600点仍有反复,操作上半仓之下调整持仓配置,低价绩优的成长股仍是持股首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