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强势反弹 创业板综指周涨7.14%

  • 发布时间:2015-12-21 00:31: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创业板重拾强势格局,创业板综指一周上涨7.14%,收于3335.83点,在沪深交易所核心指数中涨幅位居首位;创业板指也上行5.95%收于2830.26点,突破了此前三周的调整态势,再度站上了20日均线这个牛熊分界线,强势格局再度形成。

  5个交易日来看,上周一至上周四创业板指均表现强势,单日涨幅分别为1.42%、1.35%、0.63%和2.63%;上周五进入休整,微跌0.19%。不过上周四和上周五创业板指成交明显放量,市场交投趋于活跃。

  个股来看,上周五个交易日中,共有421只个股实现上涨,仅有21只个股下跌。其中,润欣科技中科创达上周涨幅最高,均超过了61%;科泰电源汇金股份劲拓股份等6只个股的涨幅也均超过了30%;此外还有18只个股的周涨幅超过了20%。相反,鲁亿通安硕信息创意信息的跌幅居前,分别下跌了8.39%、7.31%和7.27%。

  经过了上周的反弹之后,创业板指的技术指标开始向好,60日均线上穿120日均线,5日均线上穿10日和20日均线,10日均线逾20日均线黏合呈现上穿之势。分析人士认为,短线上攻后会有小幅休整,但短中期大概率会继续向好。

  当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市场将关注的焦点放在供给侧改革上,但同时转型和创新是经济未来发展的大趋势,因而新兴板块并不会沉寂。年底资金面压力之下,存量博弈的格局仍将延续,这也就意味着中小盘股唱戏仍将是主要看点,创业板优质股仍值得关注。(张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