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内容资源争夺白热化

  • 发布时间:2015-11-13 01:56: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网络剧时代来临,大量平台出现,会使得优质内容成为各家争夺的焦点。

  西南证券分析师指出,观众口味十分多元,对题材接受度较广。无论是古装剧,还是现代都市剧,无论是烧脑攻心剧,还是幽默喜剧,只要能够打造出亮点,都可以获得市场青睐。这就要求互联网视频要储备大量的优质IP。

  “现象级代表横扫一切。”孙忠怀指出,用户会出现分化,如果没有连续的能够承载分类分众用户需求的现象级内容的话,一旦老的现象级内容失去新鲜感而新的现象级内容无法接续的话,分众用户群对平台的黏着度和喜爱度就会下降,平台的活跃度就会快速地退潮。

  日前,因制作方弃爱奇艺改签腾讯,《鬼吹灯》网络剧合作纠纷案开审,这掀开了互联网争夺优质内容的一角。就在今年9月份,腾讯旗下的企鹅影业宣布买下了《鬼吹灯》2部8本网络剧改编版权。而9月15日,乐视影业为其投资的《鬼吹灯之精绝古城》改编的电影《九层妖塔》预热。互联网视频企业之所以如此拼抢《鬼吹灯》,只因为《鬼吹灯》的图书销量已达1300万册,连续多年占据各大平台畅销书排行榜。

  中投顾问文化行业研究员蔡灵担心,资本的介入将会推高IP的价格,从而产生泡沫。当前IP在影视行业的地位日益提高,影视公司越来越看重IP的积累,如果IP价格水涨船高,势必会使影视公司的成本大幅上升。

  未雨绸缪,互联网视频开始大量储备原创文学IP。据了解,腾讯旗下的阅文集团统一管理和运营着原本属于盛大文学和腾讯文学旗下的起点中文网、创世中文网、小说阅读网、潇湘书院、红袖添香、云起书院、QQ阅读、中智博文、华文天下等网文品牌,包括《步步惊心》、《鬼吹灯》、《盗墓笔记》、《琅琊榜》等在内的绝大多数改编作品的文本都发源于阅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