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两游资“大本营”转冷

  • 发布时间:2015-11-13 01:56: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监管一系列的动作,一些游资大本营活跃度开始转冷。9月11日,监管部门通报,孙国栋因涉嫌操纵全通教育等13只股票价格,被没收违法所得1129.89万元,并处3389.67万元罚款。

  此次通报,更是把孙国栋所在的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这一江湖游资第一大本营重新放到市场的聚焦点。龙虎榜数据统计显示,过去一年,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龙虎榜成交金额高达1296亿元,为排名第二的银河证券绍兴路营业部两倍多。此外,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也达到553亿元。

  从上榜次数看,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国金证券上海互联网证券分公司超出中信证券溧阳路营业部。其中,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近一年上榜次数为1699次,国金证券上海互联网证券公司上榜次数则达到1583次。不过,与中信证券溧阳路相比这两家营业部成交金额相差甚远,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近一年龙虎榜成交金额为390亿元,而国金证券上海互联网证券分公司仅为268亿元。深圳一营业部总经理对此分析,这与主要客户群体相关,国信和国金这两家营业均以散户为主,散户数量庞大,但是资金实力太弱,而中信的营业部多以游资大户为主。

  不过从最近一月的龙虎榜数据看,情况则有了明显变化。在监管挥舞大棒下,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活跃度明显下降。龙虎榜数据显示,近一月龙虎榜成交金额第一的尽管仍是该营业部,不过与第二名已十分接近。该营业部近一月数据为68.83亿元,而第二名的华泰证券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也达到65.09亿元。此前的第二名银河证券绍兴路营业部和第三名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则消失在前十的榜单中。其中,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掉至32名,成交金额为15.13亿元。而银河证券绍兴路营业部更是几乎从龙虎榜中消失。对此,前述深圳营业部总经理称,榜单的变化主要与孙国栋等数位江湖游资大佬被调查相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