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风帆股份七大动力平台亮点

  • 发布时间:2015-10-21 00:47: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通过此次交易,风帆股份将成为中船重工集团下属动力业务板块的资本平台,公司将打造成为“中国动力第一股”。业务范围涵盖燃气动力、蒸汽动力、热气机动力、民用核动力、全电动力、化学动力、柴油机动力等七大动力,整合后的上市公司将成为国内技术上最全面的动力业务上市公司。

  燃气动力:燃气轮机装备系统集成等,主要应用领域是军用的船舶动力、民用的工业发电和驱动、工业燃气轮机等。我国海军水面、水下大型舰艇的动力装置均由703所研制。2014年,703所在军用船舶动力和民用的工业发电和驱动领域产值已经超过9亿元。2015年,预计产值超过14亿元;到2020年,预计将完成50亿元的经济总量,实现利润7亿元。

  蒸汽动力:703所是我国海军舰船蒸汽动力装置的唯一供应商,为大中型舰船提供主锅炉、主汽轮机组、涡轮增压机组、汽轮循环泵组等核心装备及动力监控系统。703所当前军民品年总合同额约10亿元,2014年产值超过3亿元。

  综合电力推进系统:712研究所是我国唯一的舰船电力推进装置专业研究所。中国船舶电力推进系统的领航者,先后取得了270多项科技成果,其中省部级重大科技成果160多项,国家重大科技成果奖20多项(含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一项、一等奖四项、二等奖四项)。

  民用核电:719所是核电三大业主单位——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中核工程公司、中广核工程公司的合格供应商,业务范围包括核动力装置辐射监测与防护系统,核电站工程设计开发和系统成套,核电站设备、船用核级设备和石油特种设备的研制开发。

  柴油机动力:711所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船用柴油机研发机构,拥有国内唯一的船舶动力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共获得各类科技成果奖464 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

  热气机动力:热气机技术,目前全世界只有德国、瑞典和中国3个国家掌握。711所研制成功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发动机,与国外最先进的同类产品相比,功率提高了117%,属世界首创,现已列入国家下一代舰船的应用计划。

  化学动力:风帆股份占据国内高端汽车配套市场的50%,产品正式纳入美国通用公司全球采购体系。

  动力传动:703所作为国内唯一的大中型船用齿轮传动装置及传动元件设计和试验研究的总体单位,成功完成了航空母舰、驱逐舰、护卫舰、两栖登陆舰、气垫船等大中型舰船齿轮传动装置的研制任务。2014年产值约1亿元,预计2015年将达到1.5亿元。

中国动力(60048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