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中国重工尾盘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9-17 00:26: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指数成分股异动扫描

  3000点关口的支撑力重现,市场在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后昨日再度出现千股涨停局面,国防军工概念再度崛起,申万国防军工指数全日上涨7.74%,领涨各行业指数。32只军工股中14只涨停,其中中国重工全日上涨10.03%,是沪深300成分股中表现最好的军工股。

  昨日早盘,中国重工以9.6元低开,此后长时间围绕在前日收盘价附近窄幅震荡,午后14时伴随大盘走高,该股亦放量上涨,并在尾盘顺利封死涨停板。

  军工概念股再度崛起,分析人士认为原因在于:一方面,3000点一线是重要心理关口,救市资金和抄底博反弹资金的介入使得反弹一触即发,而市场在信心低迷之时需要领头羊,金融板块耗费资金量过大,国防军工作为“故事丰富”的前期热门概念因此再度受到青睐,从而激发多头人气。另一方面,国企改革总体方案的出台,为备受市场关注的军工改革指明了方向,作为改革重点的军工改革近期有望获得实质性推动。操作上,市场震荡期内建议仍以观望为宜,等待右侧机会。(王朱莹)

中国重工(60198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