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致力于小,成就于大——华夏银行,坚持做“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

  • 发布时间:2015-07-25 03:44: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09年至今,华夏银行在打造“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的道路上坚定前行,历时六年探索建立起包括专营机制保障、专业团队运营、综合服务完善、IT管理支撑在内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架构。笔者从华夏银行重庆分行了解到,2015年上半年,华夏银行小微企业客户规模超过28万户,贷款余额占比接近23%;平台金融、年审制贷款等品牌业务在缓解“融资难、融资贵”方面成果显著,实现了服务实体经济与自身创新发展的双赢。

  模式方面,华夏银行全面构建小微企业管理体系,每年新增贷款三成投向小微,仅2015年上半年,华夏银行小微企业贷款客户接近2.4万户,贷款余额接近2200亿元,申贷率高达91%,高质量完成“三个不低于”监管目标。同时,华夏银行加快布局小微企业服务网络,在总、分行成立小微企业专营机构——中小企业企业信贷部。目前,华夏银行全部34家一级分行,以及16家二级分行成立中小企业信贷部地区分部。为将小微金融服务网络从数量向“本地化、专业化、特色化”发展,华夏银行积极探索建立分层营销机制。

  服务方面,华夏银行打造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同业首推“互联网+平台金融”计划,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互联网+”计划。该行于去年9月推出的“华夏云缴费”,实现普惠金融的目标,有效缓解交费方缴费难、收费方人工对账难、手写收据工作量大等问题,业务开展以来,累计交易笔数接近12万笔,累计缴费金额13亿元。针对小微企业“短、小、频、急”金融需求,华夏银行还建立起“O2O”特色产品体系,以及“年审制”贷款,切实做到了为小微减负,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此外,华夏银行始终将自身作为小微企业成长伙伴,连续五年打造的小微企业开放公益平台——“华夏之星”,为小微企业长远发展积蓄软实力。

  正如“华夏之星”所倡导的价值观——“不忘初心、挺你向前”,华夏银行将坚持实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战略定位,与万千小微企业携手前行。

  当前,各大银行纷纷布局移动金融,并竞相推出优惠政策。据悉,为了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享受到小龙人移动银行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即日起至12月31日,华夏银行推出“小龙人移动银行,悦用越有礼”活动,以丰富的礼品回馈广大客户。

  笔者从华夏银行重庆分行了解到,此次活动面向所有华夏银行小龙人移动银行的客户,分为签约有礼和交易有礼两部分。其中,活动期间签约小龙人移动银行的客户,即可获得参与“签约有礼”抽奖资格,每月抽奖一次,总计6个月。每月抽取一等奖1名,二等奖88名,三等奖888名,分别赠送价值4999元、500元、50元的礼品。已经签约的客户通过移动银行办理跨行收款业务,每季度收款金额累计达到1000元以上(含)的,即可参加“交易有礼”。季度收款金额每累积1000元,即获得1000积分,作为一个抽奖单位。“交易有礼”活动总计抽取两个季度。每季度抽取一等奖1名,二等奖88名,三等奖888名,分别对应的礼品价值与签约有礼相同。

  目前客户在小龙人移动银行上,可以完成大到贵金属、基金、三方存管、理财交易等金融交易,小到生活缴费、缴纳交通罚款、手机充值、商旅预订、电影票等各类生活支付。其中,掌上图书馆、周末0元抢快乐、无卡取现等服务以其安全性、便捷性与特惠性获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可。该行重庆分行在小龙人“周末0元抢快乐”活动中,为客户准备的礼物既贴心又时尚。通过参加小龙人移动银行优惠活动,消费者可以以此为契机,一探小龙人“移动金融生态圈”究竟,不但可以在各种生活场景完成移动支付和金融交易,还能遍享小龙人与各商家联合推出的各项优惠,可谓一举多得。

  悦用越有礼,小龙人移动银行将“惠民”进行到底

  -CIS-

华夏银行(60001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