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金融指导出台 蚂蚁玖富京东共话移动金融未来

  • 发布时间:2015-07-20 15: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20日电 7月19日,由中国社科院支付清算研究中心与《当代金融家》联合主办的“中国移动金融系列高端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原司长陈静,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支付工具管理处处长谭静蕙,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副秘书长亢林,京东金融副总裁姚乃胜,蚂蚁金服国内事业群副总裁邹亮,翼龙贷董事长王思聪等监管层领导、行业领袖出席研讨会,就央行联合十部委共同推出《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意见出台后“移动支付的未来”展开了开放式的讨论。玖富联合创始人、玖富钱包CEO陈理行受邀参会并发表了“玖富移动金融+战略”的主题演讲。

  研讨会上,大家普遍认为《指导意见》的出台,终结了互联网金融长期以来“无监管、无门槛、无规则”的三无状态,在引导行业长期健康发展方面意义重大。

  本次研讨会聚焦的移动支付问题,也一直是顶层设计的高度关注对象,在7月4日国务院发布的《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就明确表示:移动互联网大环境下,鼓励移动支付手段的有效应用。再加上《指导意见》在互联网支付监管机构、性质和职能等方面做出的明确规定,与会者一致认为移动支付是支付的未来。

  央行今年2月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移动支付业务快速增长,全年移动支付业务45.24亿笔,金额22.59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0.25%和134.3%。不仅仅是支付领域,整个互联网金融都呈现出明显的移动化趋势。

  作为国内移动金融的布局者,玖富联合创始人、玖富钱包CEO陈理行也结合粉丝(社交金融的布局)、风控(安全快速便捷的授信)、场景(不断丰富的线上线下场景)三点对玖富的移动金融+战略进行了深入分享。他讲到:“玖富自2013年进行战略转型,放弃PC端,专注移动金融,这一转型效果惊人。在此后不到两年的时间内,玖富注册用户就超过了1800万,其中90%来自移动端。”

  陈理行认为,从PC金融到移动金融转型的过程中,包括风控手段、使用场景以及营销方式在内的很多观念都随之发生了改变。“比如移动互联网的传播有很强的社交化特征,用户不再只是单纯的用户,他们还会自发传播自己喜欢的产品,针对这一特点,玖富打出了粉丝营销的策略,通过不断与粉丝互动和沟通来加强产品粘性,提升注册用户数量。”他说道,“就像玖富悟空理财,通过粉丝营销在不到10个月的时间里,就积累了500多万粉丝,交易额破50亿。”

  陈理行对玖富社交金融战略和悟空理财的分享引起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同,“在移动金融时代,玖富在社交金融的布局是突破BAT封锁的有效方式。鉴于玖富已经形成了1800万用户的大生态,因此在未来竞争中胜出概率非常大。”

  听到嘉宾对玖富及BAT的评价,陈理行也开玩笑似地进行了“辟谣”,“所谓的BAT封锁可能是大家还未能找到很好的合作切入点。拿玖富来说,2013年发力移动金融,以腾讯微信为突破口取得了业务的长足发展,目前玖富已经与腾讯财付通达成了深度合作;同样致力于开放平台建设的阿里也和玖富有深度合作,前不久,玖富叮当钱包刚与阿里芝麻信用在芝麻分、反欺诈、风险黑名单等业务上展开深度合作。未来双方的合作还有望扩展至支付领域。”(中新网金融频道)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