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美强势数据打压金价

  • 发布时间:2015-05-30 01:22: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明富金融研究所 谢堃

  现货黄金本周大幅下挫,因靓丽的美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强化了美国加息预期,提振美元指数走高,美元指数重返97关口上方。此外,欧元区烦心事层出不穷,在跌破1200美元关口后,金价步入空头格局。

  美国最近公布的核心CPI、企业投资和楼市等数据靓丽,表明经济增长摆脱一季度的低迷态势,开始加速恢复。美国4月核心通胀大幅好于预期,成为美元上行的真正“催化剂”。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将于年内加息,引发市场关于美联储9月加息的预期。

  本周美国数据同样表现抢眼,衡量美国企业投资支出计划的指标连续第二个月强劲上升,最为重要的美国4月核心耐用品订单增长超预期,并且3月数值由负增长修正为正增长。随后公布的房地产数据实现量价齐涨,美国3月房价持续复苏,20个大城市同比涨幅超5%,美国4月新屋销售环比增长6.8%,达到51.7万户,大幅好于预期,暗示房地产复苏状况良好。

  希腊政府高官此前公开表示,因要支付公务员工资、养老金和偿债,希腊政府的资金日益匮乏,无钱在下周五偿还IMF的3亿欧元贷款。这令金融市场感到担忧,违约可能迫使希腊退出欧元区,将欧洲和全球经济推向未知的区域。这成为最近欧元下跌的重要原因之一。作为对手货币,美元进一步获得走强动能。

  西班牙选举的结果凸显“我们可以”党的影响力日益增大,该党与希腊当前执政的极左联盟持相同的立场。欧元对此的负面反应表明,投资者担忧大选结果可能是11月全国大选的“预演”,“我们可以”党可能成为联合执政谈判中的关键角色。若上述情况出现,这将提升西班牙这一欧元区第四大经济体出现类似希腊“闹剧”的可能性。

  本周美国数据表现靓丽,大幅增加9月加息预期,持续打压黄金价格。尽管美元已经显示出强劲反弹迹象,不过受许多未知因素影响,美元涨势可能夭折,而在6月初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将成为验证这一升势的试金石。而希腊方面目前依旧是打压欧元价格上行的主要力量。明富金融研究所认为,相对强势的美国数据及希腊问题打压黄金价格上行,金价短期将维持弱势震荡整理。

  白银价格MA5死叉MA10,均线系统无序发散,短期维持震荡偏空格局;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上方死叉向下发散,绿色动能柱快速增加;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发散。明富金融研究所认为,预计白银当前维持震荡下跌格局,技术指标震荡偏空,建议投资者以逢高做空为主,但要严格止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