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希腊政府:如不达成协议 将"无钱偿还"IMF贷款

  • 发布时间:2015-05-25 11: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据外媒24日报道,希腊内政部长尼科斯-乌西斯称,雅典将无法在6月5日如期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贷款一笔约16亿欧元的利息。

  他表示,如果不能和债权人达成纾困协议,希腊在6月将不能既支付养老金和工资账单,又偿还欠IMF的16亿欧元。他声称,欧盟和IMF正逼迫希腊在救助谈判中做出无法接受的让步。

  此前,希腊政府已经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达成协议,在做出经济改革和偿还贷款承诺同时,希望得到新的一笔救助贷款。

  武齐斯是希腊总理亚历克西斯?齐普拉斯最长期的政治盟友之一。希腊政府首相和财相此前也曾双双表示,希腊人已经“尽力而为”,现在要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机构是否“投桃报李”。

  有分析人士认为,希腊政府部长们纷纷在雅典与布鲁塞尔和柏林的谈判前夕高调发言,很可能是希腊政府希望通过舆论压力为己方争取谈判筹码的办法。

  来自欧盟的数据显示,希腊目前累积外债3200亿欧元,其中来自欧盟的救助款项高达2400亿欧元。德国政府是希腊政府的头号债主; 希腊欠德国560亿欧元。

  希腊GDP自2010年以来已经萎缩25%; 失业率也高达26%。如果希腊政府当真拒绝偿还贷款利息,那么希腊很可能被迫离开欧元单一货币。希腊政府称,也许离开欧元区对希腊社会和经济打击巨大,但也将是欧元区以及欧盟“死亡”的前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