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北京证监局开创12386热线处理特色模式

  • 发布时间:2015-05-29 02:22: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倪铭娅

  自“12386”投资者诉求热线开通以来,北京证监局共收到工单969件。其中,2014年处理工单561件,2015年以来处理工单408件。

  2014年7月,北京证监局下发《关于委托北京辖区自律组织做好“12386”热线诉求事项工作的通知》,将收到的“12386”热线投资者诉求事项转由北京上市公司协会、北京证券业协会、北京期货商会督促办理。自《通知》下发至今,各协会、商会共接收办理北京证监局转发工单745件,事项处理运行平稳,效果稳定。

  北京证监局积极探索,开创了“12386”热线处理特色模式。一是制定专门规定,切实规范热线处理程序。北京局制定了《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12386”热线投资者诉求事项处理暂行规程》及相关配套文件,规范“12386”热线事项处理流程,切实做好投资者诉求处理工作。二是发挥协会、商会作用,提高热线事项处理效率。2014年7月,为发挥系统内部各单位合力,提高热线事项处理效率,由北京证监局稽查处作为“12386”热线投资者诉求事项归口管理处室,负责热线的接收、管理等工作。收到“12386”热线投资者诉求事项后,通过电子邮件将涉及到各协会、商会会员单位的“12386”热线投资者诉求事项分类转至各协会、商会督促办理。“12386”热线事项转交协会、商会后,各协会、商会积极配合,安排专人负责热线事项的处理工作,提高了热线事项处理效率。其中,北京证券业协会专门设计了转办软件,实现自动转办,节省时间,提高效率。三是跟踪处理情况,切实保障投诉者诉求权益。“12386”热线事项转交协会、商会处理后,北京证监局积极跟踪事项处理情况,其中,共有6件向“12386”投诉后对结果不满,继续向北京证监局投诉。对于这6件事项,北京证监局积极展开调查,仔细分析问题原因,努力协调被诉单位与投诉者矛盾,在合规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地保护投诉者权益,切实保障投诉者诉求权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