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王炳华:中国发展核电绝不会搞“大跃进”

  中国网3月10日讯 全国政协于2012年3月10日上午举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记者会。主题是“政协委员谈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炳华出席并回答记者的提问。王炳华表示,中国发展核电绝不会搞“大跃进”,而且目前我们也没有搞“大跃进”。

  王炳华表示,核电在发展过程当中,究竟怎么看待它的安全性。这个问题,大家可能会有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认识方法,但是我们认为,中国发展核电过程当中,无论是按照规划,还是按照技术路线的选择,还是按照产业政策的约束,中国发展核电绝不会搞“大跃进”,而且目前我们也没有搞“大跃进”,所有准备在建的项目,完全是在政府的规划范围内,完全在政府的产业指导政策内,完全符合国际和国内核安全相应法律法规标准的要求。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栗天瑞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