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宗庆后代表:切实提高新就业人员收入

  “新就业人员是我国社会和经济建设的主力军。刚踏上社会进入工作岗位的他们,工薪收入相对较低,生活压力大。国家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高新就业人员的收入,减少他们的后顾之忧。”作为企业负责人,宗庆后代表经常深入年轻员工中间了解他们的诉求,对他们面临的生活压力感同身受。

  宗庆后代表建议,在考虑用人单位承受能力的前提下,提高新就业人员起薪标准,并根据经济发展情况逐年调整,同时,国家按照GDP与财政收入增长情况制定政策,要求用人单位以每年不低于经济增长幅度的比例逐年提高其工资水平,确保新就业人员共享国家经济发展成果,收入稳步提高。

  “目前,缴纳五项保险的费用直接减少了新就业人员的现金收入。为减轻其生存压力,建议对新就业人员实行五年社保费用其个人部分免缴,企业原缴纳部分改作工资发放,在此期间其参加工作的年限可以作为‘视同缴费年限’,并与实际缴费年限合并计发养老保险金,同时五年内通过国家和企业补贴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宗庆后建议。

  •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贾宇
  • 编辑:张玉玺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