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12亿像素政协开幕照引热议 揭秘:由数百张拼成(3)

  新闻链接

  什么是像素?

  “像素”(Pixel) 是由 Picture(图像) 和 Element(元素)这两个单词的字母所组成的,是用来计算数码影像的一种单位,我们若把影像放大数倍,会发现这些连续色调其实是由许多色彩相近的小方点所组成,这些小方点就是构成影像的最小单位“像素”。像素可以用一个数表示,譬如“640乘480显示器”,它有横向640像素和纵向480像素,因此其总数为640 ×480 = 307200像素。

  数码相机最大像素有40亿

  美国航天局为科研而特别研制的相机使用了40亿像素的感光元件。40亿像素可以拍摄出88000×44000的超大分辨率,这种尺寸的数码照片,如果不压缩的话,一张照片的容量将达到惊人的24GB!

  早在2007年,瑞士赛兹照相机公司生产的具有1.6亿像素的全景数码相机亮相,这款相机机身售价为30多万元。

  •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 筠
  • 编辑:姚慧婷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