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政协委员驳“投资环境恶化”论:环境正不断完善

  中国网3月6日讯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马秀红,今天下午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不赞成“中国投资环境正在恶化”的说法,称中国的投资环境还是得到不断完善的,吸收外资也处较高规模。

  马秀红说,她承认我们的投资环境还有诸多不尽人意之处,但是总体来讲,中国的投资环境还是得到不断完善的,中国吸收外资也应该说是处于一个比较高的规模的。2011年中国实际使用外资的金额超过了116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近10%,这在全球的跨国直接投资处于低速增长的大环境下,10%的增长应该算是比较高的增长了。而且1160亿美元的外商投资规模应该说也是比较大的了,也创造了中国吸收外资的历史新高。那么外商对华投资新设立的企业也超过了2.7万多家,这个数字也是不小的。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杨钦雅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