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迟福林:2012年GDP增长有可能达到8.5%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今日上午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2年GDP增长7.5%,并提出增加对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将落实民间投资新36条,出台可操作性实施细则。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对此做出了解读。

  GDP增长有可能达到8.5%

  问:怎么看GDP的预期增长下调为7.5%?

  迟福林:这次下调是将短期的保增长与和中长期发展相结合,进而提出来的。我觉得,今年有可能的预期目标,还是8.5%左右,这还是有可能的。

  问:您觉得这个数字可能会更高,达到8.5%?

  迟福林:有可能达到8.5%。

  问:为什么呢?

  迟福林:因为现在我们整个国内的需求正在释放,应该说下滑的幅度不会太大。另外,我们缩紧财政政策和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应该说这个数据会有适度的下滑,但是下滑的比重,我想可能应该最多在1个点左右,去年9.2%,今年下滑到8.2%-8.5%,这个完全有可能,肯定不会有太大的下滑。

  小微企业的发展环境会比以往改善

  问:报告中还提到,将落实民间投资的“新36条”,这对民营经济是利好的吗?

  迟福林:这是很大的一个利好。因为现在据我了解,有关部门正在抓紧起草具体的可操作性草案,这个草案下来以后,可能对于垄断、拓宽民营企业的投资渠道会产生积极的,具有拉动性的作用。

  问:怎么看关于增加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

  迟福林:国家在通过结构性减税,银行信贷等改变,支持小微企业的发展,这有利于小微企业的发展,小微企业的发展环境会比以往有所改善。

  本文专供凤凰网使用,第三方未经同意,不得使用。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陈晶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