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政协委员、金融专家李稻葵:我们没有理由不改革

  今天下午4点,全国政协委员、金融专家李稻葵在小组讨论休息的片刻,被众多记者团团围住。在回答了有关金融、税制改革的相关问题后,有记者问:下一步改革的前景如何?

  李稻葵委员表示:正像温总理在报告中所说的,中国的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

  第一,和20年前小平南巡讲话的时候比,情况要复杂得多。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我们的企业已经不是小作坊了,既不能简单地放,也不是简单管理,情况要复杂得多。

  第二,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一种利益格局,深化改革,就要打破这种利益格局,阻力很大。

  那么,深化改革靠什么呢?靠两头使劲。一是下头使劲,就是老百姓使劲,就是老百姓的需求、呼声,包括媒体的力量等等。二是上头使劲,就是中央的决策。我认为,尽管改革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都要坚持改革。当年长征那么难,都走过来了。今天我们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和矛盾,都没有理由不改革。

  • 来源:东方网 作者:卜金宝
  • 编辑:陈娟娟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