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贾康:7.5%经济增速目标合乎逻辑 实际运行或8%

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中国网记者 姚毅婧 摄

  中国网3月5日讯(记者 邹琳)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第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5%。这是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期增长目标八年来首次低于8%。回顾以往,2004年我国曾将GDP预期增长目标定为7%,自2005年开始,这一预期目标连续七年被确定为8%。

  对此,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在接受中国网财经采访时表示,调控的目标在7.5%是合乎逻辑的,“去年提8%,今年提7.5%,整个十二五只要求7%,按照调控意愿,好字当头,把注意力转移到调控质量上去。”贾康认为,7.5%的目标是可以期待的。

  2011年GDP预期增长目标为8%。实际上,国家统计局统计显示,去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47156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9.2%。贾康向中国网财经表示,按此运行规律,今年目标7.5%,实际运行比较大的概率是8%左右。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闻育旻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