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发改委主任:经济体制改革的方向绝不会动摇

  中国网3月5日讯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5日下午举行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将就“经济形势与宏观调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张平表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但是改革的方向是绝不会动摇的。

  张平说,改革开放是前无古人的事业,我们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从中国的实际出发,要从中国的国情出发,当然也要借鉴世界文明的成果,学习其他一些国家的先进经验,但是我们只能走自己的路。因此,我们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我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还要继续进行探索、继续进行实践,但是改革的方向是绝不会动摇的。改革仍然是我们前进、我们发展的强大动力,改革也是我们的任务、我们的责任、我们的目标。

  张平还表示,包括今年在内的以后一段时间,改革还会大踏步地向前推进。今天上午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今年的改革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具体措施,包括财税金融领域的改革,包括社会保障制度的改革,包括收入分配制度的改革,包括农村的改革,还包括发展个体私营经济、进一步完善基本经济制度这些方面的改革。所以在改革的问题上,我们会毫不动摇。(中国网财经中心)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廖娟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